close

六月底去看了勇敢傳說.原本是衝著皮克斯多年歡樂經驗想尋求強力歡笑.沒想到片尾主角對母親的追悔台詞.讓我泣不成聲.淚如雨下.嚇得我要用力壓住口鼻才不致讓鄰近座位的人聽見.也許是今年的變故讓我開始風聲鶴唳.一點風吹葉落便敏感牽連過往情懷.

她大概是這麼說的"媽媽對不起.一切都是我任性妄為犯錯連累害了妳.對不起都是我不好.我什麼都不要.我只要妳回來."

這效應很糟糕.因為曾經自詡為看電影鐵石心腸從不掉淚.勇敢傳說要是以前的我只會繼續無動於衷.即便25歲看鐵達尼.那幕母親緊抱嬰兒一起凍死畫面.當身旁親友希哩嘩拉哭成一團.我都能忍住保持平靜.

這下可好.不管電視電影或走在路上.只要看到舐犢情深或是父母奮不顧身保護子女畫面情節.我就鼻酸到不行了.比方前一陣子Makiyo媽媽把自己治癌經費先掏出墊付.林益世媽媽努力營救兒子.新聞重點我都整個大失焦.只看到母親營救孩子的部分.

唉!

如今即將 

40畜男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nis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